紫竹飞梦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的限电同洗衣机问题

关于华中农业大学的限电,希望空间里能看到的朋友,不管哪位,都帮忙转一下,万分感谢_(:з」∠)_不为什么,只为了我们仍能在一个自由的大学校园里,在一个纯净的学府中呼吸到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气息。
我很少发空间,甚至很少看空间,但是这次的事情,我觉得我想要说两句话。
一.关于我们为什么需要洗衣机
在武汉的冬天,不甩干的厚衣服非常难干,在背阴的寝室甚至容易长出霉斑,所以洗衣机对于冬天的学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二.关于我们为什么在有洗衣房的情况下依然需要自费买的洗衣机
公共洗衣房的洗衣机,我们且不说一栋楼一共就那么几台,根本不够用的,我们就说说他的卫生问题和安全问题。洗衣房的洗衣机虽有名义上的消毒,然而其房内环境脏乱,几日前我去看的时候甚至再洗衣桶盖附近还有污水干涸后形成的污点。更不必说到了夏天蟑螂满地爬的时候,我们根本无法信任的把衣服放在那里排队洗衣。
再说安全问题。在今日学校给出的答复中也有甩干时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字样。若说甩干时易发生安全隐患,那么住在洗衣房对面的学生又要如何自处?难道学校购进的洗衣机就没有隐患,学生自己购入的洗衣机就被厂家缺斤短两到一甩干就会爆炸么?暑期学校洗衣房内出的洗衣机事故还在眼前,学校的洗衣机安全程度恕我不敢苟同。
三.关于我为什么要发这一条说说
今日中午,我们激动的看到了学校为此事征求了学生意见并进行汇总,我们本以为这件事可以就此得到一个完满的解决。可惜,学校回复的处理办法中明确的告知我们没有处理办法,学校就是要限电,洗衣机就是没法用,你们现在有时候还能使用的洗衣机也是因为学校方面还在进行调整所给的特别恩赐。并且要求我们不要在网上继续转发,有什么问题找生委反应之后交由学校汇总解决。只可惜,在今天大肆征求意见之后学校还是只回了一句“就是要这么限电,你们买了洗衣机那我也没有办法”这样的解决方案之后,我已经没有信心去相信这一条解决途径。
我此前所转的阅读量超过1.5万次的关于华农限电与洗衣机问题的说说已经被作者删除,据传该作者已被请去喝茶。我无法可讲,只希望至少在学校里,我们还能呼吸到民主自由公正法治的气息。

评论

热度(3)